【环保督察 边督边改】中央生态环保督察组进驻山西省开展第二轮督察

2021年04月13日07:28  来源:山西日报
 

开栏话

日前,中央第一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进驻我省,对我省进行第二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

第一轮中央环保督察工作推动我省解决了一大批百姓身边的突出生态环境问题,得到了群众肯定和点赞,这次第二轮督察将是对我省生态文明建设和生态环境保护工作的再一次全面检验和全面推动。为配合好中央第一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工作,坚决打赢环保污染攻坚战,本报今日开设“环保督察边督边改”栏目,继续关注此次生态环保督察,关注百姓身边生态环境问题,凝聚起生态环保的积极力量。

4月7日,中央第一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进驻我省,开展为期一个月的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目前,督察组正按照边督察、边移交、边督办的要求,转办群众来电来信举报的生态环境问题,及时回应社会关切。

此次督察坚持问题导向和结果导向,重点督察以下内容:习近平总书记等中央领导同志有关生态环境保护重要指示批示件的办理情况;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推动高质量发展情况;长江大保护、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等重大战略部署贯彻落实情况;严格控制“两高”项目盲目上马,以及去产能“回头看”落实情况;重大环境污染、生态破坏、生态环境风险及处理情况;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及“回头看”发现问题整改落实情况;对人民群众反映突出的生态环境问题立行立改情况;生态环境保护思想认识、责任落实等党政同责、一岗双责落实情况。

我省11市均对落实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全力配合督察工作,以督抓改、以督促行,及时解决问题,持续加强我省环境保护和生态文明建设。(记者程国媛)

(责编:张婷婷、赵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