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楼:政协提案要“提到点子上,督在关键时”

2021年04月15日16:42  来源:人民网-山西频道
 

从4月14日召开的政协石楼县十届一次会议上传来消息,围绕全县政治、经济、文化、生态以及社会各界普遍关注的热点难点问题,政协石楼县九届委员会充分运用提案履行职能,为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献良策、为助推经济发展出实招、为创建文明城市发诤言、为增进民生福祉献睿智,共提交提案531 件。

经提案委员会审查,共立案518件,占提案总数的 97.6 %;转为意见处理13 件,占提案总数的2.4 %。在立案提案中,属于脱贫攻坚领域的33 件,占立案的6.4 %;属于经济建设领域的 116 件,占立案的22.4 %;属于科教文卫体领域的121件,占立案的23.3 %;属于城市建设、社会保障领域的248件,占立案的47.9 %。

未来五年,将是石楼承接乡村振兴历史机遇,改革创新奋起赶超的五年,也将是该县政协提案工作积极进取、继续提升的五年。对此,十届政协提案工作将在“上大项目、创大生态、树大品牌、抓大建设、惠大民生”上做文章、谋良策,创新提案工作思路,提升提案工作质量,使政协提案真正达到“提到点子上,立要高标准,办到实在处,督在关键时”的效果。

同时,运用网络平台,拓宽办理渠道,继续发挥好政协提案工作的积极作用,参大政、议大事、出良策,回应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为助推全高质量高速度发展贡献智慧。(赵良琼)

(责编:张婷婷、张临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