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寻找山西之美”金祥山西巡回摄影讲座(太原站)举办

2021年04月16日15:17  来源:人民网-山西频道
 

4月15日下午,“寻找山西之美”金祥山西巡回摄影讲座(太原站)在政协宾馆举办。来自太原市的摄影爱好者近200人到现场聆听讲座。

据介绍,本次讲座定位寻找山西之美,就是想突出一个“寻”字。通过“ 寻找”,把山西原生文化与现代摄影相结合,在已知中寻求永恒,在未知中寻求可能,把山西独特的地域风物通过视觉影像表现出来,展示属于自己的山西之美、太原之美。

“山西的历史文化是我摄影表现的灵感源泉和视觉美学的'启蒙老师。'”金祥说,每次拍摄山西的山山水水、太原的城市风貌,都会去做功课,从山西传统文化中寻找灵感,以自然生态和人文环境为背景,将自然与历史与自己对地域、城市的认识,用自己的理解和感悟把“”的美展现出来。

据悉,“寻找山西之美”金祥山西巡回摄影讲座首站在晋国故地新田——侯马市,太原为第二站,下一站是大同市。 

金祥,中国摄影家协会会员,中国包协设计委全国委员,《中国国家地理》签约摄影师,中国十佳数码摄影师,太原市摄影家协会副主席,太原城市职业技术学院教师。(张婷婷)

(责编:张婷婷、张临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