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发行朔州市分行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新”

2021年04月16日16:44  来源:人民网-山西频道
 

连日来,农发行朔州市分行党委班子成员分别带队深入党建联系行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调研活动,就服务地方乡村振兴,发挥“当先导、补短板、逆周期”作用等重点工作进行“一对一”帮扶指导,协调解决基层工作存在的难点痛点,推动基层行更好服务地方“三农”建设。

作为朔州市唯一一家政策性银行,朔州农发行坚持将党史学习教育与总结历史经验、解决实际问题、推动更好服务乡村振兴工作有机结合。行领导主动当起“营销员”,与党建联系行所在地党政负责人进行座谈会商,围绕各地重点项目资金需求提出合理有效的“农发行方案”,与基层行共同开展党史理论学习和研讨交流,帮助其协调解决营销办贷过程中存在的“梗阻”“堵点”,推动一批惠民惠农项目加快实施,切实做到融资融智、融情融力。

同时,该行机关各部门也纷纷深入基层行察民情访民意,为业务发展“把脉会诊”。信贷客户部门聚焦服务国家粮食安全主责主业,组成工作组深入各区县支行开展政策性粮油贷款对应的粮油库存进行检查,检查组进仓入库,实地测量,对粮食品种、品质、数量一一核查,确保储备粮账实相符、账账相符,牢牢稳住人民群众“粮袋子”。办公、纪检、内控等部门分别就数字档案系统录入、集中警示教育开展等基础工作现场办公指导,为工作人员答疑解惑,促进各项工作合规有序。

为了确保“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走心走实,该行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向全行各部门、各条线征集业务发展、内部管理、队伍建设等方面存在的问题短板和意见建议,结合职工代表大会提案反应的员工诉求,梳理制定问题清单,解决基层的困难事、群众的烦心事,使广大干部员工深切体会党组织关怀,激励全行干部员工以昂扬姿态奋力开启新征程。(周楠)

(责编:麻潞、张临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