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城县司法局:着力创建法治文化教育宣传新阵地

2021年04月16日15:34  来源:人民网-山西频道
 

“咱们小区里的法治文化长廊弄的真是不错,人们出来进去都能看一眼民法典和宪法的有关知识,耳濡目染地学习法治知识,又美化了小区,真是一举多得啊!”

在交城县最大的易地扶贫集中安置点龙门社区住宅楼的墙面上,一幅幅设计新颖,极具观赏性的法治文化版面,格外醒目,内容包括法条摘录、法治标语、法治口号、法治漫画等,贴近群众生活,十分丰富,成为小区一道独特的风景线。

今年以来,交城县司法局作为全面依法治县委员会的组织实施单位,将法治宣传教育工作与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有机结合,把法治宣传教育基地建设作为加强法治宣传教育工作的重要载体,大力推进法治文化建设,着力营造全社会崇尚法律、守法律的法治文化氛围。针对梁家庄移民小区人员结构复杂、管理压力大等现状,交城县司法局在小区投资建设了法治文化长廊,打造法治宣传新阵地,让来往群众在休闲娱乐中学习法律,净化心灵。

“我们还将规划在县城迎宾路龙山大街以北至吕梁英雄广场口沿线两旁建设法治文化大道,设计以橱窗、展板为宣传载体;同时在吕梁英雄广场内规划建设法治文化广场,设计以草坪牌、雕塑、壁画、电子屏等宣传载体,实现我县法治文化阵地提档升级,有序推动法治交城的建设步伐。”交城县司法局负责人表示。(李永妙)

(责编:赵芳、张临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