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走思政课”让党史教育“活”起来“实”起来

2021年04月16日15:41  来源:人民网-山西频道
 

“1947年1月12日,国民党阎锡山军和地主武装‘复仇自卫队’包围了云周西村,将群众赶到场地上,刘胡兰因叛徒出卖被捕。在敌人威胁面前,她坚贞不屈,大义凛然。”

4月9日,山西金融职业学院思政课教师、会计系党总支书记牛炜焱带着学生们来到刘胡兰纪念馆,开讲了一堂“行走的思政课”。

把思政课堂搬到了刘胡兰纪念馆教育基地上,带领学生走进刘胡兰生长的地方,了解刘胡兰为革命抛头颅、洒热血的战斗经历,感受刘胡兰为党的事业不怕流血、牺牲的革命精神,领会坚定共产主义信仰的伟大力量,思考着作为新时代青年的责任和使命。现场教学氛围庄重,对每一位师生都是一次精神洗礼与心灵的净化。

本次现场教学通过“现场讲授、现场参观、现场讲解、现场讨论、现场总结”的方式将思政课宏大、抽象的主题落地,使得思政课堂得到延伸,学生获得感得到提升,是思政部打造“行走思政课”的一次有效探索。思政部全体教师进行了现场观摩。(成杰芳)

(责编:赵芳、张临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