送课进企,校企同上一堂党史课

2021年04月16日15:45  来源:人民网-山西频道
 

日前,山西金融职业学院会计系教师党支部走进综改区教学中心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主题党日活动,与校企合作单位首冠教育同上一堂党史课。会计系党总支书记牛炜焱讲授党史专题党课。首冠教育负责人、部分员工代表和会计系教师党员共同聆听了此次党课。

牛炜焱以《学习党史正当时》为题,从“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讲起,讲到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就是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践行党的初心使命,就必须始终坚守人民立场。他讲到,只有了解历史,才能开阔我们的视野,才能提高自身的组织领导与工作能力。学习党史,有利于保持党的优秀传统作风,有利于严格遵守党的方针与政策,强化党员的党性,做到以身作则,发挥先锋模范作用,真正做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

党课结束后,会计系党总支组织召开了党员大会,全体党员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组织处理规定(试行)》和《中国共产党党员权利保障条例》。大家纷纷表示,作为党员要严格执行党章,全面贯彻组织处理规定,自觉接受监督,牢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增强党员服务群众能力,以创新的意识,创新的精神,创新的思想积极开展工作。

此次活动,创新党史学习形式,走出校园,走进企业,加强教师对企业的了解的同时,也帮助企业提升了党建工作能力和水平,是校企党建共建的良好开局和一次有效尝试。(靳馨茹)

(责编:赵芳、张临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