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中:税惠赋能助经纬智能纺织驶入发展“快车道”

2021年04月16日16:56  来源:人民网-山西频道
 

4月15日,经纬智能纺织机械有限公司棉纺机械总装车间内格外忙碌,工人们正在对细纱机车头进行最后的试车测试。随后,这批设备将运往孟加拉国。

作为拥有70年历史的老牌企业,经纬智能纺织机械公司经历债转股改革,现隶属于中国机械工业集团有限公司,主要开展生产经营棉纺机械成套主机产品、棉纺专件成套产品、棉纺机械技术服务等业务。如何在化纤织造企业与同类棉纺织企业中走出一条新的发展道路,实现快速增长,成为摆在该公司面前亟需解决的问题。

“研发费用加计扣除的政策让企业获益良多。”该公司财务总监王传华感慨地说,随着晋中市税务局支持技术创新的税收政策持续落地落实,“一企一策”落实力度不断加大,企业的发展堵点得到了纾解。

据了解,该企业成立的国家级技术研究中心,2020年共有18个研发项目,研发费用累计发生5170万元。自2018年办理了软件产品增值税即征即退备案事项以来,该企业每年都能享受到增值税税收优惠政策,享受研发费用加计扣除3279万元。去年该企业累计退税达643万元。

值得关注的是,近期企业的货物出口业务将收到117万的退税红包。在更大力度的税收优惠助力与纳税服务支持下,企业的技术研发与跨越发展必将在发展“快车道”上行稳致远。(常春梅) 

(责编:桑莉媛、张临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