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鲁区以精细化管理提升城市宜居品质

2021年04月19日14:58  来源:人民网-山西频道
 

“商贩在街边随意摆摊,既影响市容市貌,也容易造成交通堵塞。针对这种情况,我们在平安东街北侧建设了便民市场,既可以满足小商小贩的入驻需要,又方便提供服务和管理。”4月14日,平鲁区城市管理综合执法大队负责人介绍说,预计6月份,便民市场就能投入使用。

今年以来,平鲁区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针对群众反映强烈的城市管理粗放化、城市品貌不高等问题,大力推进城市精细化管理,让城区环境美丽起来,让城市品质进一步提升。

针对部分临街商户门匾破损较为严重的情况,平鲁区与临街商户签订“门前五包责任书”和“市容市貌环境卫生责任状”,并组织人员拆除城区范围内老旧、破损、影响城市容貌及公共安全的门头牌匾。

与此同时,该区积极开展针对城区主街道的整治工作,集中清理整治墙体、门窗、行道树、电线杆及其他建筑物上刻写文字、绘制图案以及张贴小广告等行为。针对道路两旁部分果皮箱和垃圾清运车厢等垃圾收集清运设施设备破损难以使用的现状,平鲁区城建部门及时更换,确保城区主要街道保洁时间不低于16小时,一般街道保洁时间不低于12小时,实现环卫设施布局合理,垃圾密闭收集运输,日产日清,清运率实现100%。

在多部门联合整治、多措并举之下,平鲁区城市面貌改观明显。“现在我们的城市面貌比以前好多了,不仅街道整洁了不少,车辆乱停乱放也减少了许多。”说起市容市貌的可喜变化,平鲁区井坪镇市民张有平笑着说。(袁兆辉 谢宏)

(责编:张婷婷、张临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