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省考核工作总结部署会议在太原召开

2021年04月20日06:39  来源:山西日报
 

4月19日,全省考核工作总结部署会以电视电话会议形式在太原召开。会议总结全省2020年度目标责任考核工作,对考核优秀的市、省直单位和开发区进行表彰,并对做好2021年度目标责任考核工作进行安排部署。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省年度目标责任考核领导小组副组长胡玉亭出席并讲话,省委常委、秘书长李凤岐通报2020年度考核情况并宣读表彰决定。

会议指出,2020年度目标责任考核深入贯彻干部考核条例,进一步突出了考核重点、强化了考核导向、优化了考核方法,也为基层减轻了负担,考核达到了预期目标。

会议强调,各市、各单位和各开发区要深刻认识开展年度目标责任考核的重要意义,继续抓住“分类分考、分别计奖”总纲,持续推进年度目标责任考核改革。要旗帜鲜明抓实党建工作考核,统筹抓好政治、思想、组织、作风、纪律、能力建设,落实刚性工作要求,加大对政治素质的考核力度,以高质量党建保障高质量发展;要紧扣主题强化高质量发展考核,突出工作实绩,加强日常考核,做好指标进度监测,实施刚性考核,提高信息化水平,进一步强化“以结果论英雄”的鲜明导向;要着眼“六最”做实营商环境考核,以全省域营商环境第三方评价18项指标为基础,强化全员全程全链条意识,引导树立人人都是“招商员”、人人都是“服务员”的理念;要科学统筹做细专项工作考核,发挥主管部门专业优势,研究符合工作实际的考核办法,推进信息平台建设,确保考准考实;要硬化举措加强开发区考核,增强压力感、紧迫感,进一步强化“项目为王”的理念,加快推动“五链”深度耦合。

会议要求,各市、各单位、各开发区和广大干部要紧盯目标任务,细化落实责任,促进整改提升;省考核办和各考核责任部门要坚持高效务实,不断解放思想,建强考核队伍,确保以过硬考核作风引领带动领导干部作风转变和工作落实,为“十四五”转型出雏型作出应有贡献,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

省委组织部有关负责同志,省考核办兼职副主任,省直单位、山西转型综改示范区和中央有关驻晋单位分管考核工作的负责同志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市常务副市长、市委组织部部长、市考核办负责同志,各省级及以上开发区主要负责同志在各市分会场收听收看。(记者陈俊琦)

(责编:雷昊、赵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