强本领提素质 山西综改区综合执法局参加专题培训

2021年04月21日09:45  来源:人民网-山西频道
 

为全面提升行政执法监督领域业务骨干的政治能力和专业能力,近日,山西综改示范区综合执法局参加了“全省规范行政执法 强化执法监督专题培训班”。本次培训由山西省司法厅主办,为期一周。

培训期间,山西省司法厅邀请了司法部执法监督局专家,山西大学、山西省委党校教授和山西省人民政府法律顾问就行政执法三项制度、《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处罚法(2021年修订)》和《民法典》对行政执法工作的新要求、行政执法监督理论、行政执法程序与证据等内容进行专题解读,并组织各参训单位分组讨论交流了推行“三项制度"的经验。

通过本次培训,综合执法局学员不仅经受了一次深刻的党性教育和精神洗礼,对中国共产党艰难光辉的革命历史有了更深刻的认识。同时,也进一步强化了依法行政的意识,对规范行政执法行为,更好地发挥行政执法监督在规范行政执法中的重要作用有了深刻理解。

学员表示,通过学习,不仅要树立依法治国和依法行政的理念,更要在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中主动担当作为,以更高的标准、更严的要求、更实的举措继续做好行政执法规范化建设各项工作。(程锦雄)

(责编:段思齐、张临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