沿着高速看中国| 人民日报记者带你体验无人驾驶之旅

 郑洋洋 张文波

2021年04月22日10:17  来源:人民日报客户端
 

点击视频,跟随记者体验无人驾驶之旅

近日,记者来到山西省阳泉市大连街车路协同示范区,在开放道路上体验无人驾驶,发现无人驾驶车辆可以顺利完成转弯、识别红绿灯、避让前方障碍物与行人。并可以通过终端一键开启行程、监视路况……

阳泉市大连街是山西省交通强国建设试点自动驾驶车路协同示范区项目一期城市路段,全线5公里,共计对6处交通路口进行车路协同路侧基础设施智能化改造,建设集感知、通信、计算为一体的智能基础设施环境;搭建满足测试、应用的多级云控平台,总体上构筑起“车——路——云”的框架体系。

项目自2020年2月立项以来,已完成大连街全线道路高精地图测绘工作;百度APOLLO自动驾驶测试车辆完成道路适应性开发工作,具备测试、接待能力;6个路口的路侧设备及高精定位差分基站已全部安装调试完毕,上线正常运行;云控平台搭建完成,功能持续更新维护。截至2020年12月,项目一期城市路段已完工。

(责编:乔慧、张临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