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楼县罗村镇:服务群众 从小事做起

2021年04月22日22:53  来源:人民网-山西频道
 

“环境整洁了,心情也舒畅了,这真是为群众办了件实事,希望以后能经常看见这样的行动,作为村民我们也会更加爱护环境,积极参与环境卫生整治,共同创建美好家园。”家住石楼县罗村镇的村民李金秀说道。

近日,石楼县罗村镇以改善农村人居环境、建设美丽乡村为目标,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对辖区内的环境卫生进行集中整治,清理陈年垃圾50余吨,清理河道两岸20多公里。

期间,共出动清理车辆50余次、500余人,对镇、村主要道路沿线的垃圾、堆积物和乱搭违建进行全面整治,对农户房前屋后垃圾杂物、悬挂张贴的破损广告牌、条幅、宣传单以及陈年垃圾和河道两边垃圾进行集中清理。

“参加卫生大扫除活动,不仅美化了环境,也让我深切地感受到服务群众的快乐,觉得特别有意义。”罗村镇办公室干事丁永茂说。

“环境卫生整治重在坚持,下一步,罗村镇将制定环境卫生整治长效机制,对镇村卫生实行分片区管理,并与村组以上干部签订责任书,分解任务,明确责任,确保全方位整治,做到常态化保洁。”罗村镇镇长高世元介绍到。(霍爱兰)

(责编:张婷婷、张临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