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金融职业学院纪委组织召开警示教育会议

拒腐防变 每月一课

2021年04月23日08:48  来源:人民网-山西频道
 

4月21日下午,山西金融职业学院纪委组织召开“拒腐防变 每月一课”警示教育会议,学院领导、各党总支书记、各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与会人员观看了廉政警示教育专题片《正风反腐在身边——政治监督》。院党委书记王小云重点强调了政治监督的内涵、任务、重点和意义,并对做好政治监督专项检查工作做了安排部署。

会议指出,要进一步加强宣传教育,各党总支、党支部要组织党员干部认真学习“五一”前后中纪委、省纪委公开曝光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典型案例,以典型案例为镜鉴,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自觉严守廉洁过节有关纪律要求和疫情防控规定,做到过节不忘纪律、过节不忘防控、过节不忘责任;要进一步严明纪律要求,全院党员干部要切实增强纪律意识和规矩意识,不断强化自我约束,管好自己的生活圈、交往圈、娱乐圈,坚决做到令行禁止。全院各级领导干部要以身作则、以上率下,带头遵守纪律规定,落实“一岗双责”要求;要进一步强化执纪问责,学院纪委要紧盯重要时间节点,密切关注享乐主义、奢靡之风隐形变异的新动向新表现,在反对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上下真功夫,进一步畅通监督渠道,加强对重点部门的监督检查,对有令不行、有禁不止、顶风违纪的部门和个人要严肃查处。(李金秋) 

(责编:赵芳、张临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