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读书日”后小河小学上演精彩课本剧

2021年04月24日11:50  来源:人民网-山西频道
 

最是书香能致远,腹有诗书气自华。4月23日是第26个“世界读书日”,当天在后小河小学,一场热闹的阅读盛典活动正在开展。

老师、同学、家长总动员,所有人对此次活动投入了极大的参与热情,从编剧到表演,从服装到道具,从背景到配乐,处处仔细揣摩,认真排演,精心准备,同学们把自己装扮成最喜欢的书中人物,为全校师生献上了《草船借箭》《七色花》《王二小》《金色的鱼钩》等经典剧目,现场不断爆发出师生们开心的笑声和热烈的掌声。

“我今天扮演的人物是诸葛亮,因为我很喜欢他。他是中国传统文化中忠臣与智者的代表人物,通过扮演他,激发了我对读书的兴趣,接下来我会积极参加学校读书日开展的各种活动。”来自五年级的赵佳严说。

阅读盛典活动结束后,学校还举行了“走进大作家”蓝沙发活动,邀请了中国作家协会会员,中国冶金作协副主席、太原市作家协会副主席蒋殊与同学们面对面进行交流,了解大作家的创作源泉,学习大作家的创作精神。

据介绍,此次后小河小学“悦享·阅读”读书节为期一个月,共分三个篇章。不仅有“品读红色经典”“撰写漂流日记”“追溯红色记忆”等红色阅读活动,还有“为读书馆设计LOGO”“E路人物代言”“和大人物一起读书”等特色阅读活动。该活动意在探索多层次、多角度,有文化内涵、有新意亮点的读书活动课程,打造小河读书品牌,彰显小河读书特色,掀起小河读书的新热潮,让阅读成为小河师生的一种生活方式。(原茜)

(责编:雷昊、张临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