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行山上映初心  武乡启动红色旅游项目

2021年04月25日15:29  来源:人民网-山西频道
 

人民网太原4月25日电(张婷婷)今天上午,“走进太行—太行山上映初心,红色武乡担使命”红色旅游项目启动仪式在山西太原举行

活动现场,推介人对武乡红色旅游资源进行了全方位生动的讲解。武乡作为全国著名的红色旅游胜地和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以开展“党史学习”承担时代责任与使命,开发各具特色的红色旅游产品,让游客有更加丰富的选择,进一步催热山西省红色旅游。“走进太行”红色旅游产品一经推出,就得到了社会各界的热烈反响。

“武乡是一片红色的土地、一片厚重的土地、一片英雄的土地、一片美丽的土地、一片奋进的土地,是开展爱国主义教育、革命传统教育、党史学习教育的首选之地,也是广大游客的旅游胜地,更是广大客商的投资洼地。”武乡县委书记贺思宇表示,老区人民欢迎四海宾朋来武乡感悟太行精神,真诚欢迎大家走进老区、打卡武乡、旅游观光、休闲度假、投资创业。

当前,山西省正在塑造“黄河、长城、太行”三大旅游品牌,深入开展“游山西·读历史”活动,从“供”“需”两端发力,推动文化旅游业融合、品牌化发展,实施文化强省战略。

在武乡这片红色沃土上,红色基因与文化旅游交相辉映,与绿色生态、乡村振兴有机结合,武乡红色旅游极具开发潜力。

据介绍,接下来,山西文旅集团将围绕“走进太行”这一主题以武乡红色旅游区为核心,与周边地市协作联动,红色游、风光游、生态游共同发展,深度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活动主题,打造太行红色旅游黄金线路,推动掀起红色旅游高潮。

山西航产集团将开设“干支通”通程航线,提供特色优质服务与优惠机票政策,搭建起山西红色旅游的“空中桥梁”,促进“航空+旅游”融合发展,让红色武乡旅游品牌更加深入人心。

太原铁路局将以车厢为载体,打造移动的红色课堂,把红色教育搬到火车上,延伸在旅途中,充分发挥高铁动车的优势,推出包车厢、包专列等精品定制服务,开启红色专列,不断打造有影响力的铁路红色旅游品牌,助力武乡红色基因传承,助推山西区域经济发展。

此次活动由山西省文化和旅游厅、山西广播电视台、武乡县委县政府、山西航空产业集团有限公司、山西省文化旅游投资控股集团有限公司、中国铁路太原局集团有限公司共同主办。旨在谋划红色旅游发展新思路,进一步加热山西省红色旅游市场,推动全省文化旅游高质量发展。

(责编:张婷婷、张临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