朔州:从李林精神中汲取纪检监察智慧和力量

来源:山西省纪委监委网站

2021年04月26日17:44  来源:人民网-山西频道
 

“甘愿征战血染衣,不平倭寇誓不休。”这是华侨抗日女英雄李林树立的壮志。作为100位为新中国成立作出突出贡献的英雄模范人物,李林1936年参加革命,参与创建雁北革命根据地,抗击日军。1940年4月26日牺牲于朔州市平鲁区,贺龙称其为“我们的女英雄”。八十一年来,李林烈士的传奇故事在晋北大地代代流传,她的英名深深镌刻在朔州人民心中,她用生命捍卫信仰的革命精神也激励着朔州市纪检监察干部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强化执纪为民。

围绕党史学习教育,朔州市纪委监委结合工作实际,传承红色基因,赓续李林精神,汲取奋进力量,不断推动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朔州市纪委监委以常委会“第一议题”学习为引领,以主题党日为载体,借助学习强国、三晋先锋、好干部在线等平台,扎实开展理想信念教育;依托本地红色资源,前往李林烈士陵园,重温入党誓词,接受革命传统教育;创作排演红色廉政文化剧《李林》,教育引导党员干部坚守精神高地、感悟信仰力量。同时坚决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价值理念,紧盯行使公权力的人和事,采取“一线工作法”,保障民生政策落实落地。今年一季度,查处群众身边腐败和作风问题147件212人,努力让群众获得感成色更足、幸福感更可持续、安全感更有保障。

朔州市纪检监察机关大力学习李林迎难而上、艰苦奋斗、不怕牺牲的革命精神,严查享乐主义、奢靡之风,深入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持之以恒抓好作风建设,对“四风”问题露头就打、反复敲打,拿出过硬措施,加大查处问责和通报力度,努力把好传统带进新征程,将好作风弘扬在新时代。今年一季度,朔州市纪委监委查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5件7人,查处享乐主义、奢靡之风问题23件36人;对市委第十一轮巡察发现有关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进行点名道姓通报;进一步释放作风建设严到底不能让的强烈信号。

该市广大纪检监察干部表示,纪检监察工作岗位特殊,其使命与责任要求我们必须始终不放松党性教育,像李林烈士一样信念坚定、意志坚强,才能百炼成钢、永葆本色。(朔州市纪委监委)

(责编:段思齐、张临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