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大意义!第十二届中博会展示中部六省新蓝图

2021年04月27日15:53  来源:人民网-山西频道
 

人民网太原4月27日电(张婷婷)4月27日下午,国务院新闻办公室举行新闻发布会,介绍第十二届中国中部投资贸易博览会有关情况。据介绍,面临不同的背景,第十二届中博会具有新的意义:

有利于服务构建新发展格局。2020年,党中央正式提出“加快形成以国内大循环为主体、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党的十八大以来,中部地区经济社会发展取得重大成就,在构建新发展格局中占据重要地位。举办第十二届中博会,有利于推动中部地区在构建新发展格局中发挥重要作用。

有利于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新时代推动中部地区高质量发展的指导意见》。《指导意见》是今后指导中部地区高质量发展的一个纲领性文件,对中部地区如何坚持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新发展理念做出了部署。本届中博会围绕“开放 合作 转型 创新”的主题,展览、座谈、论坛、考察对接各项活动都要体现《指导意见》的精神,可以说《指导意见》赋予了中博会新的内涵和要求。

有利于更好地展示中部六省“十四五”规划的蓝图。今年3月,我国“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纲要”正式通过。目前,中部六省已经分别发布了本省的“十四五”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的建议,明确了新时期的发展方向、产业规划等。中部六省还会在本届中博会的招商推介、项目洽谈等专题活动,对各自投资政策、营商环境进行宣介。

第十二届中博会是广大参会客商了解中部地区未来产业规划、产业政策、投资前景的良好契机,将会有效地帮助投资者在中部地区找到商机、谋划合作。

(责编:张婷婷、张临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