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赛促学  吕梁市举办医疗保障知识竞赛

2021年04月27日16:49  来源:人民网-山西频道
 

4月23日,吕梁市医疗保障局举行“宣传贯彻《条例》 加强基金监管”医疗保障知识竞赛,以实际行动,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学思践悟,全面提升医保基金行政执法能力水平,展示干部职工精神风貌,向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致敬和献礼。

《医疗保障使用监督管理条例》颁布以来,吕梁市医保系统以《条例》内容为重点,结合“两办法”及医保政策,市县区医保行政部门、经办部门、两定机构等共计组织开展了80多场知识竞赛初赛,通过横向纵向层层选拔出18支参赛代表队,进入了复赛决赛。

本次比赛由吕梁市医疗保障局主办,吕梁广播电视台协办,伴随着《条例》解读宣传片,参赛选手们在赛场上沉着应战、应答自如,赛出了水平、赛出了风格、赛出了友谊,充分展现了全市医保干部职工的扎实功底和良好的精神风貌。经过激烈的角逐,离石区代表队勇夺集体一等奖,孝义市、兴县代表队荣获集体二等奖,文水县代表队、临县代表队、中阳县代表队荣获集体三等奖,离石区代表队任雅慧荣获个人一等奖称号。

5月1日起,《医疗保障基金使用监督管理条例》将正式实施,为更好学习宣传贯彻《条例》,吕梁市医保局将2021年确定为“条例宣传年”,特别是在当前集中宣传月活动中,全市医保系统以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主题实践活动、党员干部进社区报到志愿服务为契机,采取全方位、多渠道、多角度、广覆盖等方式,开展医保政策法规“七进”活动。

(责编:乔慧、张临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