方山:生动党课入人心 传递党的“好声音”

2021年04月27日16:49  来源:人民网-山西频道
 

4月27日,方山县邀请八路军太行纪念馆崔韶光为方山县委理论中心组全体成员、县政协全体委员等共计210余人作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讲座。

崔韶光是八路军太行纪念馆的第一代讲解员,曾获山西“五四”青年奖章、山西省“新长征突击手”等荣誉称号,获得过全国讲解员大赛创新奖和山西省讲解员大赛一等奖。

讲座中,她以30年讲解岁月的亲身经历,紧扣八路军太行抗战史这条主线,讲述了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在太行山区浴血奋战,为国家和民族解放顽强斗争的艰难历程。整个报告内涵丰富、深入浅出,既是一场资料详实、生动鲜活的党史辅导课,又是一场感染人、启迪人、激励人的专题党性教育课。

方山县委常委、宣传部长薛利民表示,全县上下要持续深化专题学习,着力在学深悟透上下功夫。各单位要充分认识开展专题培训的重大意义,结合工作实际,认真制定专题培训计划,加强组织领导,确保此次活动取得实效;要聚焦为群众办实事,着力在解决问题上下功夫。各级领导干部要高度重视“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躬身笃行,确保实践活动真正落到实处,让群众得到实惠。同时,要分类建立工作台账、明确任务清单,责任清单,整改清单,实实在在为老百姓解决“急难愁盼”的实际问题;要大力弘扬吕梁精神,着力在开创新局上下功夫。 (肖继旺 刘艳艳 秦钰)

(责编:乔慧、张临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