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商赋能  华远陆港点燃乡村振兴新引擎

2021年04月28日15:57  来源:人民网-山西频道
 

人民网太原4月28日电(段思齐)今日,华远陆港跨境电商产业园启动仪式暨华远陆港一亩田农村商品物流配送有限公司揭牌仪式在山西综改示范区举行。此举是落实山西省委省政府构建“内陆地区对外开放新高地”战略、推动外贸高质量发展的务实之举,同时也是巩固山西省脱贫攻坚成果、书写乡村振兴新篇的实际行动。

近年来,随着山西省产业转型升级,跨境电商正成为外贸创新发展的新亮点、转型升级的新动能。而华远陆港跨境电商产业园是集“华远陆港外贸综合服务中心、进出口商品展示交易中心、进出口商品会展服务中心、进出口商品连锁零售中心”为一体的综合型服务园区。此次启动,将引领带动全省跨境电商产业化、规模化、集群化发展,并推动山西省加快形成融汇全球跨境电商平台资源、服务资源、供应链资源、产业资源的产业生态圈。

此外,华远陆港一亩田公司是华远陆港立足物流主业定位,巩固脱贫攻坚成果,服务乡村振兴的重大举措,也是华远陆港汽运集团充分发挥市县乡村四级网络体系,与全国优秀企业北京一亩田新农网络科技公司资源共享、优势互补的生动实践。

据介绍,该公司以打通流通渠道、畅通配送环节,建立农产品进城消费品下乡双向通道为定位,聚焦山西省“南果中粮北肉东药材西干果”产业平台动向和农产品精深加工十大产业集群发展,为促进农民增收、乡村振兴做出了积极贡献。

华远国际陆港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武强表示,以汇聚全球优质跨境电商资源要素为核心、积极构建最优产业生态圈的华远陆港跨境电商产业园,必将成为山西“买遍全球”“卖向世界”最靓丽的一道窗口;以创新引领农村流通转型升级、以信息化驱动农业农村现代化的华远陆港一亩田农村商品物流配送有限公司,必将成为山西提高城乡双向流通效率、满足人民群众美好生活需求最可靠的一支力量,为山西高质量转型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责编:段思齐、张临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