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中:让党史教育浸润学生心田

2021年04月29日12:44  来源:人民网-山西频道
 

今日,从晋中市传来消息,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该市围绕不同学段学生特点,分类制定教学方案,多形式、广覆盖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进课堂。

晋中市根据教学实际和学生年龄特点,坚持“一门为主、多门渗透”的原则,以思政教育课为核心,各相关课程全面渗透,实现对中小学生全员、全程、全方位教育。以党史学习教育为主题的“开学第一课”活动,精心编排两学时专题课程,实现全市中小学党史教育课的全覆盖。

此外,该市还开展了青少年学生党史学习教育“七个一”活动,即读一本党史经典书籍、听一次党史专题讲座、开展一次红色经典诵读活动、举办一次唱红歌竞赛、参观一次党史展览或纪念场馆、召开一次党史主题团(队)日和班会活动、写一篇党史学习体会文章,让青少年学生做到学史明史悟史。

晋中还加强校内与校外合力宣讲,通过故事分享、诗歌朗诵、知识竞赛等形式,让党史故事“活”起来:榆次区郭家堡小学举行“红领巾心向党”主题演讲比赛,不断增强中小学生知党爱党感党恩的坚定信念;寿阳县在全县范围内精心挑选思政课骨干教师组成宣讲团队,开展现场宣讲,让红色革命精神赓续传承;“青年大学习·一起学党史”网上团课,号召广大青少年积极参与学习,全市学习人数达到60000人左右;“党史天天学”活动,转载团中央发布的系列栏目,引导青少年坚持每天学习一个英雄故事,青少年参与留言已累计达到50000余条。

晋中市通过创新学习载体,强化思想碰撞,进一步搭建起党史学习教育“直通车”,激发青少年以更加饱满的热情争做时代新人,为踏上新征程、奋进新时代积蓄力量。(张婷婷)

(责编:赵芳、张临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