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保督察 边督边改】

改真改实改到位 群众满意见实效

2021年05月02日07:23  来源:山西日报
 

雾炮洒水车经过的道路上处处干净亮洁,路边的绿植在水的滋润下,也变得鲜活起来。“这几天每天都有洒水车定时定点对铝都大道进行降尘作业,还有清扫车对路面进行洗刷,扬尘没有了,街道干净了,心情都好了。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力度就是大,效率就是高。”近日,家住河津市山西铝业家属院的居民林有革对此次环境整改的速度和效果连连赞叹。

中铝山西铝都大道原为山西铝厂1983年建厂时修建的一号路,2003年更名为铝都大道,近期因河津市城区部分道路临时施工,铝都大道车流量增多,扬尘增多。有群众向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反映此问题,运城市生态环境局河津分局第一时间进行调查。

经核实,举报内容部分属实。“我们对交办案件中能查实的问题,马上能改的,立行立改,需要一个过程的,专人督办,限时办结,做到改真、改实、改到位。”运城市生态环境局河津分局执法人员米伟刚说。

“我们现在已经加大了清扫保洁力度,增加了清扫人员,像这条主干道,由14个环卫工增加到20个,而且这20个人是全天候清扫,洒水也变成了不间断洒水。另外,公司安排沿途各单位对门前所辖区域进行门前‘三包’,每天不定时地对现场扬尘整治情况进行检查,发现问题现场督促整改到位。”中铝山西铝业有限公司安全环保部环保科宋辉说。

根据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转办运城的问题线索,河津市坚持问题导向,压实主体责任,坚持边督边改、立行立改,就群众关心关注的生态环境问题,深入研究,现场督办,确保事事有着落、件件有回音、整改有实效。截至4月25日,河津市收到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转办群众信访举报件14件22个问题,已办结13件20个问题,正在办理中的信访案件1件。 (周明飞 刘晓瑞)

(责编:赵芳、张临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