忻州税务:架起服务“知心桥” 共话企业政策堵点

2021年05月06日16:26  来源:人民网-山西频道
 

“在这边租了房子,也需要每年在个税APP上确认吗?那提交后中途退租怎么算?”近日,霍州煤电集团晋北煤业有限公司的员工们迫不及待地提出“三连问”。

晋北煤业公司位于忻州市静乐县,2010年重组整合关闭岔上煤矿、大石东煤矿两处“十关闭”矿井,整合后矿井设计产能由每年的21万吨提升到120万吨,企业员工也增加到1253人,其中81%左右的员工都来自外地,租房问题涉及较多。

对此,忻州税务部门通过成立“志愿者服务队”,提供政策宣讲、业务辅导等方面的服务,思纳税人所盼,解纳税人所困,真正实现“一政一讲,一措一谈”。在与晋北煤业开展的“税法宣传进企业”活动中,国家税务总局静乐县税务局第二税务分局税务干部对需要办理退税的主体、专项附加扣除项目、具体操作流程等个人所得税汇算清缴涉及内容做了详细讲解。随后,对该企业在今年汇算清缴中存在的一些问题做了个性化的提醒和解答,引导纳税人在政策标准范围内进行填报,表示若提交后中途有退租等特殊情况的出现,可在专项附加信息填报栏进行修改,不必担心会多扣。

活动后,晋北煤业财务科科长韩少杰算了一笔账,2020年员工共缴纳个人所得税100万元,若放在个税改革前,可能需要缴纳300万元左右,如今有政策支持,享受了近200万元的税收优惠减免。“这可不是笔小数额,切切实实关系到我们每个员工的利益和生活。而且个税手续费返还了2.93万元,以前像这些都得带着申请亲自去税务局跑一趟,现在网上填报清楚后,数据就替我跑腿呀,可是省事了。”韩少杰高兴的说。(张馥麒)

(责编:李梦文、张临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