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网大同供电:护航黄花产业“点亮”美丽乡村

2021年05月07日18:08  来源:人民网-山西频道
 

“今年春天沙尘天气格外多,电力公司真是帮了大忙!”4月15日的一场大风让大同市云州区中高庄村村民史继龙记忆犹新。

当时短时风力达到8级,绿苑鸿福养殖场屋顶的彩钢瓦腾空而起,砸到10千伏中高庄东台支线上,涉及居民用户2000余户,黄花灌溉供电线路3.8公里。当时,正值黄花青苗的春浇灌溉黄金期,国网大同供电公司抢修人员和狂风赛跑,中午时分全部恢复供电。

对于能致富的“小黄花”,大同供电公司提供“保姆式”优质服务。该公司以台区“网格化”为平台,将涉及黄花产业的供电区域划分为3大片区,建立45个网格供电服务组,164个网格台区客户微信群,大力延伸服务触角,深入推进“便民服务+台区经理”的精益化管理,让黄花乡里的百姓体验到“五星级”的供电服务。

同时,以农家二十四节气为主线,结合黄花种植生长规律、产业加工需求,制定了《黄花产业二十四节气优质服务流程》,因季制宜、灵活运用各类措施,确保黄花从灌溉种植到丰收加工全程用电需求得到充分满足。

一株“忘忧草”,万户脱贫计。围绕发展黄花产业规模不断增长的用电需求,国网大同供电公司将不断送上全方位的电力配套服务,以真情护航黄花产业发展,把央企社会责任融入云州民生服务体系,真正让黄花成为乡亲们的“致富花”。

据悉,今年,黄花基地所在的唐家堡村预计先行完成上下水改造,该公司将抓住契机完善电力管线建设,自筹资金,对该村高低压线路入地改造,改造后不仅能降低用电安全隐患,还能提升村容村貌。(李云亮、徐振霞、高正阳)

(责编:李梦文、张临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