方山“一微一刊”助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2021年05月07日16:34  来源:人民网-山西频道
 

党史学习教育活动开展以来,方山县深入挖掘本土红色资源,经过前期的收集整理和精心谋划,县融媒体中心编制了“一微”——“党史里的方山故事”系列微视频,县文联编印了“一刊”——《北武当文艺》党史专刊,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发扬革命精神、传承红色基因,更好地助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目前,“党史里的方山故事”系列微视频第一期“革命先驱张叔平”已发布。全县各党支部组织党员干部通过方山县广播电视台微信公众号、方山融媒APP、央视频、人民号、学习强国等媒体点击观看。目前,全县点击率达到党员总数的85%;《北武当文艺》党史专刊,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的乡土教材,做到了全县9089名党员人手一本,在专刊学习中重温方山革命往事,挖掘红色资源背后的党史文化。同时,让《北武当文艺》党史专刊走进课堂,融入中小学思政课,让红色基因、革命薪火代代传承,帮助青少年扣好“人生的第一粒扣子”。

方山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薛利民表示,党史题材文艺作品、微视频,“一微一刊”在追寻红色足迹中生动刻画、集中展现了方山革命历程中的鲜活事例和壮阔实践,为推动方山“十四五”转型出雏型开好局、起好步,加快建设“宜居宜游宜养宜业四宜”方山提供强大精神动力。(肖继旺 薛彦文)

(责编:乔慧、张临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