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阳湖·第二届集成电路和软件业峰会呈现三大新变化

2021年05月08日07:08  来源:山西日报
 

晋阳湖·第二届集成电路和软件业峰会将于5月11日至12日在太原召开。与首届峰会相比,本届峰会围绕“规模更大、质量更高、效益更好”的目标,进行设计和筹备,呈现出三大新变化。

峰会规模扩大。会期由首届的一天扩展为两天,参会人数由首届的600人增加到本届的1000人,峰会环节增设产业生态专题论坛、行业数智化专题论坛、先进计算产业发展推进会(闭门会议)和一场新品发布会暨现场订货会。

峰会内容更加丰富。本届峰会在会议交流之外,设计了新品发布会暨现场订货会,策划企业展览、地市推介、新产品发布三项活动。在企业展览方面,重点邀约国内集成电路和软件龙头企业,以及11个市和综改区的重点企业参展,既展示国内最新技术产品和解决方案,也展现山西优势和山西能力;在地市推介方面,“11市+综改区”重点围绕优惠政策、营商环境、产业生态、招商需求逐一推介,同时会场设置了12个合作洽谈区,助力“11市+综改区”推介+招商零距离;在新产品发布方面,集中宣传省内优秀企业的新技术、新产品,展现我省在集成电路与软件业的研发能力和技术水平,支持企业融入集成电路和软件业全国生态体系。

参会嘉宾更加聚焦。本届峰会以产业、企业、企业家、项目为重点进行设计和筹备,组织产业生态、行业数智化等专题论坛,聚焦产业链、产业集群生态构建,有目的、针对性地组织开展嘉宾邀请工作;围绕产业项目落地见效和合作潜力,针对性地邀请领军企业代表和院士专家进行演讲交流探讨。

值得一提的是,在本届峰会筹备过程中,收到多方企业关于参会参展的咨询和申请意向,表达了与山西合作的广阔前景和强烈愿望。在首届峰会展示我省全面转型的崭新形象基础上,产业界的参与意愿更加踊跃和积极,对山西政策和投资环境的认可度进一步增强。(记者刘瑞强)

(责编:李梦文、赵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