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千名选手玉泉山开跑 穿梭山水间尽享生态美

2021年05月10日13:07  来源:人民网-山西频道
 

人民网太原5月10日电(雷昊)5月9日上午7时,随着发令枪响起,来自北京、河北、内蒙、陕西、河南等7个省和山西11个市的近千名选手从太原玉泉山森林公园出发,争先恐后跑上赛道, 2021年太原国投杯玉泉山山地越野赛正式开启。

本次活动以“锦绣太原·生态西山”为主题,分为50公里精英组、30公里挑战组、8公里健跑组3个组别。赛道覆盖整个玉泉山景区,途径西禅寺、情人谷、探金路等多个景点。有盘山公路、山脊小道、登山步道、乡间土路、台阶等多种路况,为选手提供丰富赛道体验。

经过激烈角逐,来自太原的选手张锐以绝对优势获得50公里组男子冠军,第二三名是分别是侯延凯和任俊。女子第一名由赵英颂获得,第二、三名分别是王静和马佳娜。30公里组男子冠军是陈雷,第二、三名分别是闫波和赵振芳;女子冠军是付淋丹,第二三名分别是段丽珍和周慧慧。

近年来,越野跑赛事项目受到广大户外运动选手的青睐。从第一届到第五届,玉泉山越野跑比赛已成为山西省生态文明建设和文体旅融合发展的品牌赛事。本次赛事在17个直播间全程直播,总观看人数38.2万人,点赞超过20万次。

据了解,本次活动由太原市西山生态文化旅游示范区管委会、太原市国投集团、华舰体育赛事公司和玉泉山景区共同举办。下一步,华舰体育将围绕“品牌赛事+体育服务”主旨核心,围绕今年确定的自行车赛和马拉松项目,推出一系列品牌赛事,共同打造山西旅游、文化和体育深度融合的新发展模式。(图片由华舰体育赛事公司提供)

(责编:雷昊、张临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