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出口银行山西省分行:98亿元支持科技型企业发展壮大

2021年05月10日16:18  来源:人民网-山西频道
 

5月9日,从中国进出口银行山西省分行获悉,今年以来,该行加强对科技型企业的信贷支持力度,截至2021年4月末,累计支持科技型企业16户,较上年末增加了6户;贷款余额98.68亿元,较上年末增加了12.31亿元,增速为14.25%。除了支持太钢不锈钢、中铁十七局集团等国有企业,还加大了对大运汽车股份、山西华翔集团等民营科技型企业的金融支持力度。

在金融产品服务方面,该行按照“信易贷”名单,重点营销、重点跟踪、重点支持;在供应链金融方面,力推“保理E贷”,为客户提供专属的供应链金融服务;针对具备高新技术企业资质的企业,该行已建立了专门的企业数据库,配备专属的信贷产品提供金融支持。

为有效支持科技创新型企业,该行发挥审批链条短,审批流程快、效率高的优势,及时满足企业融资需求。同时,充分发挥政策银行优势,对符合政策性业务的科技创新型企业发放优惠利率贷款,大幅降低了企业融资成本。

下一步,中国进出口银行山西省分行将持续发挥自身优势,把资金更多投向国家要求政策性金融充分发挥作用的重大战略、重点领域、薄弱环节、关键项目,在促进科技创新与实体经济深度融合上谋新路,多措并举持续提升主责主业金融支持力度。( 张帅、陈静)

(责编:麻潞、张临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