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进出口银行山西省分行:283亿元支持36户产业链核心企业发展

2021年05月11日19:00  来源:人民网-山西频道
 

今年以来,中国进出口银行山西省分行始终将支持实体经济发展作为首要任务,信贷支持36户产业链核心企业合计283.76亿元。

该行全力落实“六稳” “六保”任务,充分发挥政策性银行职能作用,特别是扎实做好“稳外贸”“稳外资”工作,支持外经贸发展、制造业、国际合作、“走出去”等领域,为山西省转型发展和对外开放高地建设提供有力的金融支持。

太原重工股份有限公司是新中国自行设计建造的第一座重型机械制造企业,累计为国家重点建设项目提供了2000余种、近三万台(套)装备。该行向太原重工股份有限公司发放7.3亿元用于支持企业加快其高端制造业和国际化进程发展。

山西建设投资集团有限公司系山西省规模最大的综合性国有投资建设集团公司,承建大批国家和省、市重点工程及海外工程项目。根据企业境外承包工程和服务贸易特点,该行通过外贸企业发展贷款为其提供信贷支持,有力保障企业日常经营所需的资金周转。

下一步,该行将更好服务山西省社会经济发展,围绕山西省“十四五”规划,明确工作思路,优化金融供给,为山西省外向型经济发展提供更好、更优质的金融服务,践行服务实体经济的初心和使命。(张志坚)

(责编:乔慧、张临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