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医科大学晋祠学院:“授帽传烛”薪火相传

2021年05月12日15:36  来源:人民网-山西频道
 

5月10日,山西医科大学晋祠学院举行庆祝5·12国际护士节活动,来自山西省内南丁格尔奖获得者杨辉、省教育领域“三晋英才”支持计划拔尖骨干人才金瑞华、省肿瘤医院护理部主任王翠玲等六位护理专家前辈为即将走上实习岗位的254名护理专业学生授帽。

现场宣誓。

“爱在左,奉献在右,走在生命的近旁,随时开花,随时播种。”伴随着舒缓的音乐,护理系254名即将走上实习岗位的学生庄严而神圣地走到台前,俯身下蹲,高高地昂起青春的头颅,承接起洁白的燕尾帽,并将护理前辈们为她们点燃的蜡烛轻轻地捧在手心。

“我宣誓,我志愿献身护理事业,奉行革命的人道主义精神,坚定救死扶伤的信念,履行“保存生命、减轻痛苦、促进健康”的职责……”在庄严的氛围中,全体护理人庄严宣誓。

杨辉对全体学生寄语,她表示,今年护士节主题是“传承红色基因,创新发展护理”,心向党、跟党走,立足岗位做贡献,新征程中奋发有为、争当作为,是中国护士光荣的责任与使命,希望后辈能承前辈之志,带着前辈的嘱托和期许融入护理职业生涯,开始新的事业,成为护理事业传承和发扬光大的生力军。

授帽仪式。

山西医科大学晋祠学院院长翟静贤表示,多年来我院已成为培养护理毕业生的摇篮,为社会培养出了一批又一批的优秀的护理毕业生,他们在各自的工作岗位上贡献着青春与汗水,获得了社会的高度认可,尤其是在2020年抗击新冠肺炎疫情中,多名校友参加援鄂抗疫工作,成为最美的逆行者,用他们的实际行动践行着“白衣天使”的誓言,是同学们在未来实习、工作中努力的方向和奋进的动力。(王晓玉)

(责编:乔慧、张临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