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柏林区首届残疾人职业技能大赛开赛  69名巧匠同台竞技

2021年05月12日16:37  来源:人民网-山西频道
 

5月11日,万柏林区举行首届残疾人职业技能大赛。本次大赛赛程两天,来自全区14个街道和西山煤电选拔的69名不同类别的残疾人选手在编织、剪纸、插花、烹饪、面点、保健按摩等六项职业技能中展开角逐。

据悉,赛场设立雕刻、书法、绘画、编织、剪纸等优秀残疾人技能作品展示和现场表演区,充分展示残疾人精湛的技艺和自强不息、顽强拼搏的精神风貌。举办此次大赛是万柏林区学史力行,为残疾人办实事的一项民生工作。

人人持证,技能社会,一个也不能少。万柏林区始终把就业作为提高残疾人生活质量的总抓手,近年来,不断创新培训方式,拓展培训项目,积极开展残疾人免费职业技能培训。

据统计,"十三五"以来,该区累计培训600余人,通过现场招聘、职业推荐、按比例就业、自主创业等多渠道安置残疾人700余人。

下一步,万柏林区将以此次大赛为契机,继续深入开展残疾人免费职业技能培训,进一步发掘就业潜力帮助残疾人增强职业技能,实现就业增收梦想。

(责编:张婷婷、张临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