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城在杭州举行招商引智活动

2021年05月14日07:07  来源:山西日报
 

5月8日上午,晋城市在浙江杭州召开新闻发布会宣布:5月12日至14日,“山西晋城·扬帆起杭”晋城市重点产业项目长三角(杭州)系列招商推介活动在浙江省杭州市举办。

晋城市位于晋豫两省交界处,是山西通往中原的重要门户和对外开放的桥头堡,在能源、产业、生态、文化、教育、康养等方面独具优势。在“十四五”开局起步之时举办此次系列招商推介活动,对推动晋城经济高质量高速度转型发展具有重要作用。

今年3月以来,晋城市积极与杭州市沟通对接,在活动举办上得到了浙江省和杭州市的大力支持。同时,晋城市及各县(市、区)、各部门主要领导带队分赴长三角地区,通过举办专题对接座谈会、定向考察等形式开展精准对接、邀商、推介,共吸引260余家商会及企业代表来杭。此外,还举办了“城市大脑”智慧城市等多项配套活动。

本次系列招商推介活动核心内容为两场会议和两场展览。两场会议为重点产业项目长三角(杭州)主旨推介大会、晋城市与长三角知名企业家对接座谈会。其中,对接座谈会将邀请数十名长三角地区智能制造、数字经济、文旅康养等行业龙头企业和其他领域企业代表进行洽谈。主旨推介大会内容包括晋城市情及重点产业推介、签约仪式等环节,预计将有30多个项目在现场签约,签约额将超过700亿元。两场展览为晋城市文化旅游(杭州)博览会和晋城市装备制造企业产品展,包含城市旅游、太行古堡、康养旅游、优势装备制造产品等多个项目。通过精准产业对接,促进两地在多领域加强合作和深度融合,真正实现资源共享、优势互补、错位发展、互利共赢。(记者李志军)

(责编:乔慧、赵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