绛县么里镇党史教育“码”上学

2021年05月17日15:06  来源:人民网-山西频道
 

“党的历史和革命故事都能通过微信扫码听到详细内容,很适合我们这些年龄大、眼睛不好的党员使用,仿佛让我想起了年轻时在大队听的广播,真是既亲切又方便。”在绛县么里镇河王村党群服务中心“有声图书馆”学习的84岁老党员陈维新高兴地说。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绛县么里镇积极探索形式活泼、接地气的“党史+”学习模式,着力打造“智慧党建”新品牌,创新运用有声阅读的形式,率先在河王村试点开设了“有声图书馆”。

走进这个特别的图书馆,映入眼帘的不再是一排排报刊书籍,而是一面面展示墙,一个个二维码,只要拿出手机打开微信“扫一扫”,就能显示和播放出里面装载的书籍和资料。目前,“有声图书馆”主要以党史学习教育为主题,涵盖党的辉煌历程、革命故事等多个方面的音频资源,不仅可以个性化检索,还会定期更新。此外,还能把二维码拍照保存下来,随时听阅,让其变成一座“移动”图书馆,实现了党史知识随听随学,也让枯燥的书本学习“声”动起来。

么里镇党委副书记、镇长李鹏飞表示,“搭建有声图书馆,是乡镇党委、政府结合农村党员队伍实际,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在农村取得实在成效的积极探索,我们将进一步提高有声图书馆的实用性,扩大党员群众的覆盖面,让‘码’上学党史成为农村新风尚。”

下一步,么里镇将在各村党群服务中心、农家书屋、文化广场等地设置党史学习专属二维码展示牌,吸引更多的群众加入到党史教育“码”上学的队伍中来,方便大家在平时工作生活闲暇时,随时随地可以聆听党史故事,打造立体式党史宣教阵地,多角度、深层次发力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在内容、形式、方法上创新。(张立祥)

(责编:张婷婷、张临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