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活动周期间 省级以上重点实验室将免费开放

2021年05月20日07:43  来源:山西日报
 

记者5月17日获悉,以“百年回望:中国共产党领导科技发展”为主题的2021年科技活动周定于5月22日—28日在全省范围内举办。省级以上重点实验室将在科技活动周期间向社会免费开放。

为积极发挥重点实验室在科学知识普及与科学创新中的支撑作用,充分展示重点实验室建设发展成就,提升重点实验室公众影响力,激发社会公众科学创新意识,全省各重点实验室公众开放活动紧密围绕科技活动周主题,以中国共产党领导科技发展为重点,回顾党领导下的科技发展历程,坚定科技自立自强的信心和决心;以创新强国为核心,展示科技创新对国家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支撑作用,展示科技创新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满足人民群众美好生活需要、美丽中国建设等中的显著成效。

活动通过开展科技扶贫、科技下乡、科普进社区、科普进校园等系列科普惠民活动,组织广大科技工作者和科普工作者,深入田间地头、厂矿企业、社区农村、中小学校开展形式多样的为民科普服务活动。(记者沈佳)

(责编:麻潞、赵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