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特融合  携手共进

2021年05月21日19:30  来源:人民网-山西频道
 

人民网太原5月21日电   今日上午,第31次全国“助残日”暨山西省智协区域联谊活动“牵着蜗牛去散步、重走革命长征路”在太原汾河公园拉开帷幕。杏花岭区、迎泽区、万柏林区、清徐县特教学校的师生,同尖草坪区大东流小学的师生们“牵手”,重走“长征路”。

活动在尖草坪区大东流小学的童声合唱《星星的眼泪》中温馨开场,孩子们深情的歌声,唱出了对特教学生的关怀与理解。杏花岭区特教学校的全体教师带来了合唱《阳光总在风雨后》《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熟悉的旋律歌颂着对祖国、对党的无比热爱。

节目结束后,特教学校的“小蜗牛”,与志愿者、老师、家长组成多个小分队一起出发。尽管动作缓慢,但孩子们都能够按照活动设置的点位有序行进。途中,尖草坪区大东流小学的学生志愿者为大家讲解“瑞金”“通道会议”“遵义会议”“四渡赤水”等红军长征故事,让大家重走革命“长征路”,共同感受今天幸福生活的来之不易。同时,“党史小问答”“闯关游戏”环节,增加了活动的趣味性。

山西省智协主席、杏花岭区特殊教育中心学校校长要王芳介绍:“我们组织这样的活动,是为了帮助孩子们树立信心,增加勇气。有了普校大东流小学及特教兄弟学校的参与,特教学生与普通学生可以互相了解,互相融合。这个过程让特教学生感受到爱与尊重,也让普通学生对生命有了新的理解,体现出普特融合、特特融合的意义。”(文/麻潞 图/樊丽勇)

(责编:麻潞、张临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