整治农村人居环境 云冈区开展百日攻坚专项行动

2021年05月25日16:58  来源:人民网-山西频道
 

5月17日,云冈区集合5000余名干部群众在西肥线西韩岭村段清扫点、口泉运煤专线清扫点等六个乡镇清扫点开展集中清扫活动,标志着该区农村人居环境“六乱”整治百日攻坚专项行动正式启动。

本次活动以道路沿线、卫生死角等为重点整治区域,对整治区域内的生活垃圾、杂草杂物、建筑垃圾等开展了全面清理,打响了治理“六乱”的云冈首战,随后还将针对清理出的部分区域进行生态覆盖,进一步提升城乡人居环境,打造美丽宜居幸福新城。当日,仅在该区西韩岭乡集中清扫点就清理了大运路段4千米,出动了大型机械3台,清洁车11辆,清理出各类垃圾共计330吨。

据悉,云冈区作为乡村振兴的先行区,将此次农村人居环境“六乱”整治百日攻坚专项行动作为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的一项具体行动,以村为点、乡镇为线、全区为面,通过领导包点、部门联片、全民参与三重保障,树立“政、企、民”三方的利益共同体意识,坚持高质量、高标准推进整治,力争把这项民生工程、民心工程抓好抓实。

同时,该区还将组织对各地整治成果进行检查验收,建立巩固“六乱”整治成果的长效机制,真正实现一时清洁向长效清洁转变、集中整治向常态化保持转变,确保“六乱”整治彻底、成果巩固、群众满意,加快推进乡村振兴。(杨一平)

(责编:张婷婷、张临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