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心打造精品教材 全国人教版中小学教材印装质检会议在太原召开    

2021年05月25日21:54  来源:人民网-山西频道
 

人民网太原5月25日电(乔慧)25日,由人民教育出版社主办,山西出版传媒集团承办的以“用心打造精品教材”为主题的第四十一次全国人教版中小学教材印装质量检测工作会议在太原拉开帷幕。

据了解,在为期4天的检测中,来自人民教育出版社以及全国各地出版集团的30余位质检专家分为6个检测小组以及复审小组,依据2020年版《人民教育出版社中小学教材印装质量评价标准》,对31个省、市(区)2020年秋季和2021年春季人教版中小学教材共1854个检测样本进行评价定级。其间,质检人员将全程运用手持客户端配合人教社移动质检系统开展质量检测和数据录入。

本次会议不仅开展教材质量检测,而且为大家提供了总结分析成绩、交流教材质量管理的平台,助推人教版教材质量进一步提升。

作为质检专家中的一员,人民教育出版社出版部主管沙晓青表示,41年来,教材质检工作取得了巨大的成效,质量检测工作是严密、公正、客观的,而且也是高水平的。一定要打造精品教材,编写精品、印制精品,让每一个学生拿到精美教材。

(责编:乔慧、张临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