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赛促学 方山举办青少年讲述党史故事比赛

2021年05月26日07:46  来源:人民网-山西频道
 

日前,方山县举办青少年“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讲述党史故事比赛,以讲述党史的方式,重温红色经典,传承党的精神。

比赛中,小学组、中学组、青年组共21名参赛选手依次登台,或讲述党的光荣历史、革命先烈的感人事迹和崇高精神;或表达对今天来之不易的幸福生活的无比珍惜。选手们充分发挥各自优势,有的气势如虹,慷慨激昂;有的抑扬顿挫、引人入胜;有的饱含深情,娓娓道来,讲述了一个个可歌可泣、感人至深的精彩故事,深深地吸引和打动了大家,赢得了大家的阵阵掌声。

来自方山县大武镇恒源中学的学生张欢欢说,“张叔平视死如归的凛然正气,坚强不屈的民族气节,可歌可泣、青史生辉、浩气长存,他用自己生命谱写了一首不朽的诗歌。铁钉穿身志不屈,为党英勇献生命,张叔平爷爷,我们会永远铭记您,您为了共产主义事业抛头颅洒热血,我们21世纪的青年定会继承您的遗志,努力奋进,砥砺前行,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努力奋斗。”

通过此次讲红色故事比赛,广大青少年自发学习了解党的历史,了解国家的发展历程,并由此进一步树立起爱党爱国、为国效力的理想信念;也激励广大青年党员干部把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忠诚履职,砥砺奋进的不竭动力,在自己的工作岗位上做出更大的贡献。

“通过参加这次党史故事比赛,让我重温了那一段段艰苦卓绝的战斗历史和一个个红色经典故事,令我深受震撼,革命先烈那坚强不屈的奋斗精神已潜移默化地融入到我们这一代人的血脉里,并成为我们的人生航标,激励引导着我们少先队员自觉传承红色基因,努力成为能够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方山县城内小学学生陈其正激动地说。(肖继旺 白鹏伟 郭莹)

(责编:乔慧、张临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