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热闹!保德县群众文化文艺活动圆满收官

2021年05月27日08:16  来源:人民网-山西频道
 

5月18日,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永远跟党走”2021年保德县群众文化文艺活动举行。

演出在百人集体舞蹈《山西好风光》中拉开帷幕。紧接着,大合唱《洪湖水浪打浪》、《我的祖国》、群口快板《学党史铭党恩》、歌伴舞《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配乐诗朗诵《不忘初心》等节目相继上演。情景合唱《四渡赤水出奇兵》展现了华夏儿女团结奋斗,不忘初心跟党走的决心;大合唱《共筑中国梦》让群众心情激扬,唱出了时代的心声,营造出迎接建党100周年的浓厚氛围。

演员们身着各自表演队统一盛装,载歌载舞,歌唱祖国,表达对党和祖国深厚的感情。一首首红色歌曲唱出了中华民族不屈不挠、自强不息的民族精神,唱响了传承革命薪火、奋进新时代的昂扬旋律。

通过群众文化文艺活动,进一步引导广大群众“知史爱党、知史爱国”,形成全民学党史的浓厚氛围。演出最后在全体大合唱《歌唱祖国》中落下帷幕。

全体大合唱《歌唱祖国》时,台上台下全体起立,大家纷纷挥舞着手中的小红旗,歌唱祖国,歌唱伟大的党。现场气氛更加热烈,氛围空前高涨,舞动的小红旗汇聚成红色的海洋,活动形式不断激活红色动能,让党史教育热潮通过文化文艺形式渗透和覆盖到社会各个角落。

据悉,保德县文旅局通过文化馆功能阵地不间断举办文艺演出、书画展览、讲座、红色经典诵读等各项活动,全方位、多角度宣传党的奋斗历程、光辉业绩,反映保德经济、政治、文化、社会建设和党的建设取得的巨大成就和宝贵经验,讴歌先进典型事迹。

今年以来,保德县坚持以公共文化活动为引领,以群众喜闻乐见的艺术形式,为广大群众提供健康向上的精神食粮。全县群众纷纷参与到文化活动中,将党史学习教育与群众性文化活动紧密结合,积极利用各种载体,让党史学习教育实现创意新颖,形式多样的有力引导,在全社会营造“党的盛典、人民的节日”团结奋进、开创新局的浓厚氛围,激发广大干部群众在文化活动中感悟党史伟力,凝聚奋进力量,不断掀起基层文化发展新高潮。(王海荣)

(责编:乔慧、张临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