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台:瞄准“五个方向”高质量高速度推进项目建设

2021年05月28日15:17  来源:人民网-山西频道
 

夏初季节,绿荫如画,五台大地一片生机勃勃的景象,一辆辆重型运输车来往奔跑,一架架塔吊长臂挥舞,一座座工厂拔地崛起,一个个招商引资的项目纷纷落地。这是五台县委、县政府瞄准“五个方向”、力争”三个最好“、完善四项服务取得的成效。

今年以来,该县坚持“大招商、招大商”的项目定位和引资金、上项目的战略构想,使项目建设插上了腾飞的翅膀。

早在今年的五台县“两会”和政府相关会议上,该县确立了“抓招商就是抓发展”的理念,全县上下形成了党政主要领导带头招商、分管领导大力招商、四大班子共同招商的浓厚氛围。

一直以来,该县瞄准京津冀雄、长三角、珠三角等发达地区的招商引资会,五台县委、政府主要领导带头参加。同时,充分挖掘五台籍在外地工作的成功企业家、成功商人、成功人士等宝贵资源,建立联系机制,进行有效对接,鼓励他们积极返乡创业,为家乡作贡献。

与此同时,该县抢抓“十四五”期间国家、省、市产业项目实施的机遇,主动出击争取资金落地,鼓励本县个体工商户、小微企业、民营经济实体发展壮大,在政策允许的范围内大开“绿灯”。

五台县委、县政府要求涉及项目建设的相关单位一定要按照招商引资“专人盯、全程盯、盯落地、盯开工、盯投产、盯达效”的“六盯策略”去认真落实。

“优化营商服务环境”也是今年五台县委、县政府的又一举措。要求各部门要从思想上认识企业投资建设的重要性,在工作中关心、维护、支持、服务企业;不得有“官本位”思想,要少说“不能办”,多想“怎么办”,在原则允许的范围内开动脑筋、转换思维、寻求办法;要提升服务企业家的联动效果,各个部门要树立“一盘棋”的思想,多一些沟通、协调、协商、联动,杜绝推诿、扯皮、互设关卡;要用“一竿子插到底”的方式推动项目建设,要形成“大服务”的新格局,要在全县树立“处处都有营商环境、人人都是形象使者”的意识,营造一种尊商、重商、亲商、助商的浓厚氛围,努力把五台打造成一个“近者悦、远者来”的投资洼地。

如今,目标已经确定,号角已经吹响。五台县委、县政府创新树起的“五向三好四服务”引资上项“风向标”,必将引领全县项目建设红红火火再创新高。(曲征东 金俊贤)

(责编:乔慧、张临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