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同云冈区:开展环境卫生整治助推美丽乡村建设

2021年05月28日10:52  来源:人民网-山西频道
 

“看着村里越来越干净,心里甭提多高兴了,干活也更有劲了。”村民马润所脸上洋溢着笑容。走进大同云冈区高山镇张家湾村,路面干净整洁、两侧绿树成荫。

该村的环境变化是当下高山镇环境卫生大整治行动的一个缩影。

连日来,高山镇各村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劲头,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带头作用,积极带领群众开展环境整治工作,每日出动各类大型机械10余台、车辆50余辆、治理人员160余名,重点对109国道和十里河河道两侧以及乡村道路进行了治理,对村内、河道、沟渠垃圾进行集中清运,村容村貌焕然一新。

围绕“一河两沟三路”全方位实施全域清洁工程,今年以来,云冈区高山镇着力解决生态环境领域突出问题,切实改善全镇卫生面貌,不断营造文明卫生有序、生态宜居宜游的乡村环境。

据了解,为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取得积极成效,该镇将“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贯穿于工作始终,持续推进卫生环境整治相关工作,用实际行动筑牢绿色屏障。(申力) 

(责编:张婷婷、张临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