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城:“四大课堂”浸润组工干部心灵

2021年05月28日15:21  来源:人民网-山西频道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交城县委组织部紧扣“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和“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总要求,学深悟透守初心,凝神聚魂促担当,走深走实抓落实,通过开设“四大课堂”,引导组工干部从百年党史中感悟思想伟力,汲取前行力量,知行合一奋进。

“固定课堂”真学真用。依托交城组工大学堂,创新学习方式,丰富学习载体,采取领导带学、登台讲学、交流研学、邀请传学、测试比学“五学”模式,努力做到规定动作不游移、自选动作不偏离

“指尖课堂”活学活用。依托学习强国、三晋先锋、吕梁共产党员、交城党建在线公众号等把学习阵地建在线上,随时学、随时问、随时悟,推动部机关党史学习教育入脑入心、见行见效。交城党建在线公众号累计发布党史学习教育知识110条次。

“一线课堂”常学常用。依托“部长+股长+股员”联系基层制度,运用“点对点+组团包干”工作法,聚焦党建重点难点、“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全体组工干部下沉基层,心贴心服务、面对面交流、手把手指导,上下协同、双向对接抓提升、抓落实。

“实景课堂”现学现用。依托交城红色教育资源,全体组工干部走进县档案馆,学党史、忆初心、强使命,感悟留痕在档案上的岁月和魅力。(李冠敏)

(责编:赵芳、张临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