寿阳:童心向党筑梦想 传承经典庆“六一”

2021年05月29日21:30  来源:人民网-山西频道
 

六一儿童节来临之际,寿阳县人武部官兵来到西洛镇九年一贯制学校,与该校师生共同开展以“党史国防在心间,红色基因代代传”为主题的庆“六一”活动,为偏远地区的孩子们送去节日的祝福。

活动现场,官兵们与学生们进行互动交流,为他们普及国防知识、讲解战斗故事。除此之外,向学校少先队员代表赠送了一批红色书籍和书包、跳绳等文体用品,鼓励同学们养成良好的读书习惯,从红色书籍中汲取奋斗力量,积极弘扬革命精神,传承革命薪火,做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少先队员们通过深情朗诵诗词《沁园春·长沙》、舞蹈《红领巾心向党》、合唱《让我们荡起双桨》等节目,表达了孩子们从小爱党爱国,报效国家的远大志向,展现了新时代青少年朝气蓬勃、奋发向上的风采。

在儿童节到来之际,开展共建活动,旨在为学生献上一份爱心,增进官兵与师生的友谊。寿阳县人武部政委介绍,“爱国主义教育要从小抓起,我们要用实际行动教育孩子们传承红色基因,从小热爱祖国、崇尚人民军队,树立家国情怀与报国之志。希望同学们刻苦学习、全面发展,将来报效祖国。”

少先队员们纷纷表示,一定要好好学习,用实际行动来保护红领巾的荣誉,为队旗添光彩,长大后一定像解放军叔叔们一样,做一个对国家和社会有用的人。(武兵)

(责编:张婷婷、张临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