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县牡丹杯”山西省围棋锦标赛落幕

2021年05月30日23:06  来源:人民网-山西频道
 

人民网太原5月30日电(李梦文)今日,“古县牡丹杯”第三十四届山西省围棋锦标赛在临汾市古县收官。经过4天的激烈角逐,来自太原的赵望涛以9战9胜的战绩夺得个人总冠军,并与队友郝岳鹏、樊玉逵联手捧起了团体冠军奖杯。柴晓玲在夺得女子冠军的同时,还和晋皞熙一起获得女子团体冠军。马宏伟获得最佳老棋手奖,马加特获得最佳小棋手奖。

本次比赛由山西省围棋协会主办,临汾市体育局、临汾市围棋协会、古县人民政府、华舰智运(山西)体育文化有限公司承办。于5月27日在古县文体活动中心落子,来自全省各地的122名棋手纹枰对决,展开较量。

据悉,这是近年来山西省围棋锦标赛再次走进县区。早在本世纪初,这项比赛曾经在临汾市隰县举办,创造了省级比赛在县城举办的先河。山西省围棋协会主席郭志强表示,比赛在拥有“天下第一牡丹”的临汾市古县落子,不仅推动了当地围棋运动的发展,而且有助于擦亮古县“天下第一牡丹”名片,推动当地文旅产业的发展。

近年来,临汾市积极发扬“尧造围棋”文化,通过举办“尧王杯”围棋公开赛一系列活动,在围棋品牌打造方面取得了显著的成果。本次比赛,临汾市的参赛棋手位居全省各地市前茅,一批青少年棋手初出茅庐,亮相赛场,成为一道亮丽的风景。

比赛期间,山西省围棋协会还授予古县城镇第二小学“山西省围棋训练基地”称号。(图片由主办方提供)

(责编:李梦文、张临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