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山西省群众文化活动合唱大赛启动

2021年06月01日16:27  来源:人民网-山西频道
 

人民网太原6月1日电(焦搏文)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5月30日下午,由山西省文化和旅游厅主办、山西省合唱协会承办的“永远跟党走”——2021年山西省群众文化活动合唱大赛启动仪式在山西大剧院西广场举行。

山西省文化馆合唱团、太原市总工会职工合唱团、吕梁孝义市文化馆律之韵合唱团等二十余支合唱团共千余人参加启动仪式合唱展演。通过合唱《唱支山歌给党听》《在灿烂阳光下》、朗诵《共产党人的信仰》、广场舞《山西好风光》等艺术形式,活动唱响共产党好、社会主义好、改革开放好、伟大祖国好、各族人民好的高昂旋律,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营造浓厚氛围,激励三晋儿女坚定不移“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把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热情转化为转型发展蹚新路的热情。

今年以来,山西省合唱协会、山西省文化馆引导山西省各行业开展合唱比赛、合唱音乐会、合唱展演,群众歌咏等活动,广泛开展合唱进景区景点、进工厂学校、进社区乡村活动。

据悉,即日起本次合唱大赛暨第十六届三晋之春合唱比赛初赛、复赛在山西省各市县拉开帷幕,决赛将于今年九月在长治市和太原市举行。

(责编:乔慧、张临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