魅力“小童军”欢乐庆六一

2021年06月01日18:53  来源:人民网-山西频道
 

人民网太原6月1日电(乔慧)40米障碍跑、穿越丛林低姿匍匐、手榴弹投掷、精度射击打靶、履带式战车……今日,在太原市一家以“国防教育”为特色的幼儿园里,300余名身着迷彩服的“小童军”们在老师和教官的指导下,一会儿单打独斗、一会儿团队协作,他们倾尽全力、挥汗如雨,为前来参观的家长们送上了一场别开生面的汇报演出,也度过了一个特殊的六一儿童节。

原来,为培养孩子们的国防意识,从小就树立爱国主义、集体主义、革命英雄主义以及艰苦奋斗的精神,这所位于太原市菜园街的子曰幼儿园在日常教学中,就将这些训练项目融入其中,不仅有训练有素的退伍军人长期指导教学,配套了专业齐全的设施、设备。幼儿园旁边,还设置了馆藏丰富的国防教育基地。

上午8时30分,在“中国梦 童军梦”国防课程展示暨文艺汇演主题活动开始前,这些“小童军”们在国防教育基地展馆里开了开“眼界”。“这不就是我在电视上看到的大炮吗?”“还有飞机、坦克,都是我喜欢的!”眼前的陈列让小朋友们兴奋不已,在教官的讲解下,大家认真地倾听、抚摸,还时不时地提出一些问题。

“这里的仿真枪械、坦克、飞机、航空母舰、炮弹等等,全部是按实物比例定制的,让孩子们能够近距离地接触、感受,从小就对军人、军队、军械有比较直观的认识,外面陈列柜里的也都是抗日战争、解放战争时期的真实物件,大家在参观的同时还可以了解更多的历史知识、人物故事。”子曰幼教集团相关负责人王霞介绍,目前,他们已经在太原市的三所幼儿园融入了这样的国防教育理念,而且得到了家长们的广泛认可。

“我们现在每周都会安排一节国防课,在培养孩子们国防意识的同时,也希望我们的男孩子从小就能感受到这种军人的气质,让他们阳刚一些、开朗一些。这也是很多家长选择我们这里的一个主要诉求。”子曰幼儿园园长刘彦珍说。

(责编:乔慧、张临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