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实”又“走心” 山西公安把实事办到群众心坎上

2021年06月02日11:27  来源:人民网-山西频道
 

人民网太原6月2日电(乔慧)“各市公安局党委不断充实为民办实事清单,坚持开门搞整顿,广泛征求人民群众意见建议,认真梳理执法执勤、交通出行、办户办证中的堵点、难点、痛点,推出了一系列便民利民举措,用心用力解决社会关切、群众反映强烈的烦心事、闹心事、操心事、关心事、揪心事。”今日,在山西省政府新闻办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山西省公安厅党委委员、政治部主任赵永胜如是说。

据了解,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山西省公安厅多次召开会议专题研究部署,把党史学习教育作为重大政治任务,以高度的政治热情和强烈的政治自觉,将党史学习教育与开展公安队伍教育整顿紧密结合,同履行主责主业、深化公安改革、推动公安工作高质量发展有机结合,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努力以维护安全稳定、服务人民群众的实际行动检验学习成效。

在治安业务方面, 山西省公安厅治安总队下发了《关于开通户籍业务“全省通办”工作的通知 》,自5月1日起,在山西省范围内,户籍信息证明开具、出生登记、死亡注销、身份证首次申领4项业务可以“全省通办”。

在出入境业务方面,山西省出入境管理部门创新工作模式,推出了2项便民新举措,老年人在办理出入境证件时可复用原有证件照片,老年人在办理出入境证件时可采用现金支付方式。

同时,山西省公安交管部门在落实公安部12项便利措施的基础上,聚焦群众“急难愁盼”,进一步推出了5项便民利民新举措,真正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

赵永胜表示,山西公安将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持续深化推进各项改革措施的落实,不断巩固扩大改革成效,推动公安“放管服”改革和优化营商环境工作再上新台阶。

(责编:乔慧、张临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