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原重工轨道公司单月产量再创历史新高

2021年06月02日17:59  来源:人民网-山西频道
 

“报告!截止20时03分,5月份第42000件车轮顺利通过锻轧区,创历史新高!”

5月30日晚,在太原重工轨道公司车轮二厂,雷鸣般的掌声响起,通过科学生产组织、精心设备维护、无缝岗位联动,经过30个不眠的昼夜奋战,车轮二厂热线5月份单月产量43351件、单班最高产量829件、单小时最高产量73件,均刷新了历史最高记录。

今年以来,该公司以“细”字当头,多项并举全方位降本增效。通过集中采购、引入新的供应商竞争机制;通过对原材料、模具、产品库存的改制利用和降级处理;通过降低外协降本、能源降本等方式,共计节约成本上千万元,从细节把控中实实在在的产生了效益。今年以来,轨道公司加大技术创新、产品研发力度,完成“和谐号”系列高铁车轮开发并获得了CRCC试用证,完成4种轮、轴、轮对产品设计认证,填补了“空白区”,拓展了产品系列。

轨道公司主要负责人表示,高质量高速度发展的全新征途已然开启,公司全体干部职工在接下来的各项工作任务中,将进一步深化全面精益管理,推进精益生产,持续继承和发扬好本次大会战所展现出的精气神、专注度和执行力,总结经验并加以推广,力争在精益管理上实现新的更大突破。(韩玉明)

(责编:赵芳、张临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