方山:吹响振兴教育号角 获得满屏点赞

2021年06月06日23:24  来源:人民网-山西频道
 

“为县委、县政府点赞、期待江阴的到来。”“方山的教育有希望了、真正为方山人民办了件好事、实事”……这是6月4日,长三角地区高中名校长,原江阴市澄西中学校长陈才龙在接受了方山广播电视台的专访后,网友在微信公众号下的留言。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新一届方山县委、县政府积极践行“把实事办在群众的心坎上”的承诺,提出了优先发展教育事业的四个优先战略(教育工作优先谋划、教育发展优先规划、教育投入优先安排、教育问题优先解决),并成立领导小组,多次开会研究、外出学习、调研和考察,最终与江阴市教育局达成合作办学意向。

据了解,江阴市教育局将把先进的办学理念,一流的学校管理模式带到方山,派出优秀的校长和富有管理工作经验的行政领导、名优骨干教师全面托管方山高中、初中。整个教学期间,方山教师将分批次赴江阴进行轮训,江阴市教育局也会组建学科领军人物来方山对教师进行培训。高中教育方面,从今年暑期开始,招收四个高一江阴班,两个(一文一理)高三尖子班和两个理科补习班。同时,加强对高二年级的培育力度。初中教育方面,今年暑期将招收20个班的初一新生在方山高中进行教学;方山一中、二中进行合并统一在二中开展教学工作。

众人拾柴火焰高。振兴方山教育的号角已经吹响,相信在广大家长和学子的拥护支持下,此次与江阴的牵手合作,必将舞出方山教育崭新篇章!( 郝天鹏) 

(责编:李梦文、张临山)